達賴喇嘛客座《商業周刊》總編輯

客座總編輯達賴喇嘛

本名丹增嘉措,一九三五年生於西藏,兩歲時被認定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轉世。一九五九年,達賴喇嘛流亡到印度並組織西藏流亡政府後,一直致力謀求西藏高度自治。

他主張以和平方式為西藏爭取宗教與文化自由、國際間的相互理解、對環境的尊敬及世界和平,於一九八九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。

這次當達賴喇嘛知道《商業週刊》在亞洲大華人圈,尤其是企業菁英之間的影響力,他慨然應允擔任《商業週刊》客座總編輯,並且希望將焦點集中在企業所面臨的種種挑戰,他要首次與亞洲企業界對話。

面對這位全球尊敬的精神領袖,襯著終年積雪不化、閃耀著銀色金屬般光芒的喜馬拉雅山脈,我們感覺達賴喇嘛自己就是個發光體,他與我們談競爭、野心、財富,談企業在宇宙中的影響力和責任。他說,未成年人靠學校教育,成年人教育,要靠企業來貢獻心力,企業的重要使命,不僅是追求競爭力,更可以發揮對人心靈的影響力,這是他作為客座總編輯要提出的最重要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