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「藏人共命運」新聞小組發佈的消息:2013年1月30日至2月2日在印度新德里展開的「藏人共命運」大型集會活動正在籌備完畢當中,各地參加集會活動的民眾也陸續抵達。

根據第二次全球藏人特別大會決議,藏人行政中央和西藏人民議會經協商決定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展開「藏人共命運」大型集會活動,目前活動前期籌備已接近尾聲。

各小組成員會議現場
各小組成員會議現場

本次「藏人共命運」大型集會活動總籌備組負責人由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擔任,小組成員有:副議長堪布索朗登培、宗教與文化部部長白瑪曲君、內政部部長嘉日•卓瑪、衛生部部長次仁旺秀,以及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噶瑪曲培、噶瑪益西、嘉央索巴、等擔任。

總籌備組还特别分派:接待印度政要小組、訪問各國使館小組、民眾指導小組、衛生小組和新聞小組等,其中個別小組已於1月7日召開籌備工作。另外,西藏人民議會議員、地方議員與地方行政長官和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等139人將分別在以上各小組工作。

general-meeting-1024x682

昨日(1月28日)上午11點,總籌備組的成員在德里召開了小組會議,會議就活動的具體實施方案進行了討論。

下午3點,總籌備組在德里西藏村發表了活動期間指導民眾的13條章程,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發表講話,并簡要介紹了本次活動的具體時間表。

crowd-at-mt-1024x682

 據瞭解,參加本次活動的有印度、尼泊爾、不丹等地的流亡藏人,印度當地民眾也在踴躍報名參加本次活動。